English

墨西哥驻华使馆举行《拉丁美洲农业的发展》新书首发式

2002-1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墨西哥驻华使馆、中国社会科学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共同举办的《拉丁美洲农业的发展》新书首发式近日在墨西哥驻华使馆举行。该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冯秀文等三位研究员共同撰写完成,中国社会科学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

拉丁美洲地域辽阔、物产丰富,有着发展农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从历史的角度认真考察拉美国家农业发展所走过的道路,总结其中的经验和教训,以探索第三世界国家发展农业的客观规律,为各国的农业现代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与借鉴,是我国研究拉美史的学者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拉丁美洲农业的发展》一书的作者从历史和经济发展的角度对拉丁美洲农业发展道路和发展规律做了较系统、较全面的宏观研究,不仅填补了这一领域研究的不足,而且对以前研究过的许多问题都提出了新的看法,赋予新的视野,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的成果。经本专业专家组的评审和鉴定,一致认为这是我国拉丁美洲史研究领域中一部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专著,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墨西哥驻华大使李子文为该书撰写了序言,并在首发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阿根廷、秘鲁、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和其他一些拉美国家的驻华大使代表参加了首发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