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社区入厂矿到农村进学校

广西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宣讲十六大精神
2002-12-0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陈仕平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1月30日电广西各级党委组织广大机关干部近日走社区、入厂矿、到农村、进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高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区已有4.5万名机关干部深入基层。

从自治区、地市到县乡(镇),各级党委都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十六大精神宣讲团(组),深入直属机关单位和社区、厂矿、乡村、学校巡回宣讲。天峨县由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组成宣讲团,到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分章节巡回宣讲十六大报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广西组织干部深入挂钩联系点宣讲,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引导农民群众与时俱进,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快奔小康的步伐。上林县委书记何敏、县长陈文儒在深入大丰镇云温村宣讲时,根据该村的实际,主动与三品奶牛育种责任有限公司联系,在该村建起了奶水牛育种基地,目前已把30头优良奶水牛种牛送到村里。

针对农村群众的特点,东兰县开展了“十六大精神百场文艺进村”活动,该县宣传部门组织力量编排了一台宣传十六大精神专题节目,以山歌、相声、小品等形式,走村串户宣传十六大精神,观众如潮。上思县组织全县各地的歌手,在县城街心公园举办了学习宣传十六大精神专题山歌会,100多名各族歌手以对唱的形式,歌唱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盛赞党的十六大,赢得了数万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