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纪念侯宝林先生诞辰85周年

2002-12-01 来源:光明日报 李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一位把欢笑带给观众的已故著名艺术家日前在这里被隆重纪念,他就是相声大师侯宝林先生。来自国内外300多人聚集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出席侯宝林先生诞辰85周年纪念大会。

侯宝林先生被尊为相声界具有开创性的一代宗师,并被誉为语言大师。是深受百姓爱戴的民族艺术家。在他漫长的60年的艺术生涯中,潜心研究并发展相声艺术,把欢笑带给观众。以他为代表的一批相声艺术家使这门艺术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达到一个令人瞩目的艺术高峰。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主办的“中国相声的代表人物、著名的满族艺术家侯宝林先生诞辰85周年大型纪念活动”,为期两天。纪念活动包括“中国相声名家纪念侯宝林诞辰85周年专场演出”,“侯宝林相声艺术国际研讨会”,“侯宝林生平暨艺术成就展”,“电视专题片《侯宝林》首映式”,“侯宝林生前书画好友笔会”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