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湛江一中校友捐资兴教

2002-1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以香港知名艺术家梁洁华为团长的港澳校友回访团聚会广东湛江一中,参加该校65周年校庆活动,并捐资100多万元人民币支持母校的教育事业。

广东湛江一中前身是广东湛江培才中学,创建于1937年,1952年与湛江市一中、河赞中学合并称为广东省湛江第一中学。改革开放以来,该校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使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目前湛江一中是广东省重点中学、广东省一级学校、全国中小学首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该校的校园网被教育部定为全国校园网四个示范学校之一。目前在校特级教师6人、全国和省级优秀教师33人、高级教师56人、一级教师88人。

在该校3万多名毕业生中,专家学者名人辈出,有中科院院士苏锵、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绍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研结合计划专家庞巨丰、中国跳水队前总教练徐益明、香港文汇报社长张云枫等,可谓桃李满天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