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图书馆藏明代尺牍》出版

2002-1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经过近五年的整理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十五”重点图书——《上海图书馆藏明代尺牍》日前由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上海图书馆藏明清尺牍是该馆最具特色的馆藏之一,绝大部分尚未公开面世,具有极高的历史、文献、艺术和文物价值。《上海图书馆藏明代尺牍》全书共八大册,收录明代尺牍586通,涉及作者341人。其中如祝允明、文徵明、唐寅、董其昌、王宠、米万锺、莫是龙等人尺牍墨迹,为不可多得的史料秘籍和书艺瑰宝。全书所收尺牍均按原件影印,配以释文、标点、作者小传和名人画像,既便鉴赏,又利研究,是严谨翔实的学术精品,为近年来同类出版物所仅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