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艾滋病防治科教片走进农村

2002-1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通讯员 陈苏寒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在第15个“世界艾滋病日”前夕,卫生部与农业部在北京市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村联合举办了“为农民送健康行动暨艾滋病防治科教片”首映式。出席活动的有关方面领导向全国1000个市(县)电视台代表及有关单位赠送了科教片《艾滋病离我有多近》专用录像带和光盘。中央戏曲学院学生还为香堂村村民表演了他们精心编排的艾滋病防治小品,受到村民的欢迎。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艾滋病流行形势非常严峻,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国农村地区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卫生部所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全国千家电视台联播节目《卫生天地》编辑部联合制作了12集预防艾滋病科教片《艾滋病离我有多近》,该片以农民为主要对象,用通俗易懂的形式较为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方式、预防措施等科普知识,并将免费赠送给全国1000家县(市)电视台播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