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总统、总理和外长会见唐家璇

2002-1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1月28日电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28日在总统府会见了德国总统约翰内斯·劳。唐家璇向劳总统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和胡锦涛副主席的亲切问候。

唐家璇28日上午在柏林会见了德国总理施罗德,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谈。唐家璇向施罗德转达了朱镕基总理的问候和访华邀请。他说,当前中德关系正处于历史最佳时期。江泽民主席今年4月成功访德,对双方友好合作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虽然近半年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但中德双边贸易连年增长。

施罗德说,我们怀着极大兴趣关注不久前结束的中共十六大,对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当前,德中友好合作关系充满活力,德中两国关系不是一般的关系,而是心心相印的关系。

下午唐家璇外长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菲舍尔会谈,取得了广泛共识。唐家璇说,中德两国在全球性问题上的共同利益越来越多,所担负的责任也越来越大,有必要进一步密切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唐家璇对继续发展两国关系提出四点建议:一,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增进互信。二,继续保持并加强两国外交部间的各级磋商机制,进一步密切两国在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中的协调与合作。三,继续推动互惠互利的经贸合作,特别加强两国中小企业间的合作。四,继续推动两国互设文化中心和留学生交流,并在旅游、环保等领域加强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