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贯彻实施《测绘法》座谈会提出全社会都要遵守测绘法

2002-1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今天在此间召开的贯彻实施《测绘法》座谈会提出:测绘工作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新《测绘法》的颁布实施将对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修订后的《测绘法》将于12月1日开始实施。为推动《测绘法》的贯彻实施,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国务院法制办、国家测绘局五个部门今天联合在此间召开了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出席了座谈会。

姜春云在座谈会上指出,修订后的测绘法,对于推进我国测绘法制建设和测绘依法行政,加强测绘市场管理,规范测绘行为,提高测绘工作满足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对基础地理日益增长的需求,具有现实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我们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实施新的测绘法。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宣传好测绘法;要抓紧做好测绘法配套法规的制订工作,完善测绘法制;要认真做好测绘法规定的各项制度的落实;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要建立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秉公执法的行政执法队伍,保证测绘法得到全面贯彻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