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产品出口有了“导航仪”

2002-1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光荣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主要农产品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数据库”近日通过有关部门鉴定。作为主要农产品技术法规、标准的集大成者,该数据库填补了国内空白,对于加快我国农产品采用国际标准,扭转我国农产品出口所面临的不利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绿色壁垒”已经成为制约我国农产品出口的主要障碍。该数据库由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具体承担建设,收录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国际植物保护公约(IPPC)、国际动物卫生组织(OIE)等国际标准化组织或机构制定的国际标准和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地区)的技术法规、标准以及有关我国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较为全面地覆盖了谷类、蔬菜、水果等13大类65小类722种植物源和动物源性产品。有关专家形象地称此数据库为农产品出口的“导航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