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绍兴保护鲁迅故里街区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绍兴市启动“鲁迅故里历史街区”保护工程。

鲁迅故里历史街区是绍兴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街区内有包括鲁迅祖居、鲁迅故居、三味书屋、百草园在内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处,绍兴市级文保点五处,以及大量和绍兴传统文化有关的历史文化遗存。此外,街区还保存着一批相当规模并传承了丰富历史信息的传统民居台门建筑。

该工程总投资将超过10亿元,保护规划的范围为51.57公顷,其中核心保护协调区28.9公顷,整个历史街区将划分为鲁迅青少年时代生活环境展示区、鲁迅笔下风情展示区、鲁学文化研究展示区、旅游商业服务区及旅游管理服务区等五大功能区块。此外,鲁迅路将整修成石板路,鲁迅故里的各个小弄堂都将被修建为5米宽的石板小路,建成一个步行街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