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宣讲团在津沪渝宣讲十六大精神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12月1日电(记者 陈建强) 今天上午,中共天津市委在天津礼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计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林兆木为天津市各级领导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干部、理论工作者作了辅导报告。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讲解中,容纳了一千多人的会场鸦雀无声,人们全神贯注,仔细聆听。历史学者刘景泉说:“在认真学习领会十六大报告精神的过程中,我们切实感到‘时代气息扑面而来,创新观点随处可见,人民利益贯穿全篇’。中央宣讲团的同志对我党13年来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基本经验作了生动阐释。”长期研究我国对外开放理论与实践的李家祥教授说:“我党在13年来的伟大实践中,正是始终坚持理论创新,与时俱进,才取得了今天的辉煌业绩。只要我们继续发扬这一传统,就一定能够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年逾古稀的魏乃生是天津市“老干部马列学习小组”的成员,这场报告会他记下了18页笔记。他兴奋地说:“十六大提出到2020年国民生产总值再翻两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多么诱人的发展前景呀!符合人民群众的愿望,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本报上海12月1日电(记者 曹继军) 中央宣讲团十六大精神宣讲教育系统专场报告会今天在这里举行。上海市师生代表以及教育机关800多人齐聚上海图书馆,聆听了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副部长雒树刚作的精彩报告。

与会者一致反映,报告联系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就十六大报告中深刻阐明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讲得清楚,讲得明白,对大家正确理解、深刻把握党的十六大精神很有启发。东华大学学生林伟华说,听了报告会,我们更加了解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祖国13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更加坚信沿着党的十六大指明的方向前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他的同学沈洁说,听了报告会,愈发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我们要加倍努力学习,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生力军,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目前,上海大学生学习与贯彻十六大精神、学习与研究“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热情高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会、实践团、学习示范班、理论宣讲团等学生社团,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各高校党政负责人都表示,宣讲报告会必将推动学校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贯彻好十六大精神。

本报重庆12月1日电(记者 夏桂廉) 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报告会今天在该市市委礼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原副书记傅杰在会上就学习十六大报告作了深入透彻的宣讲,1200名干部、学生、解放军官兵聆听了他精彩的讲解。

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上,傅杰从十六大的重大意义和主题,13年的伟大历程和基本经验,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等6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作了宣讲。报告期间,多数听众作了笔记,会场秩序井然。

报告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几位听众。秀山县委宣传部部长陶正信说,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十分及时,非常精彩。听了傅杰宣讲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后,使我们对十六大提出的这一目标有了更深刻的领会。80多岁高龄的沙坪坝区政协离休老红军苏克说,十六大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意义深远的大会。我虽然离休多年,但作为一名党员是不会离休的。今后愿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重庆交通学院学生李玉杰表示,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使我加深了对开拓创新的认识。我们一定要打牢基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负时代对我们的希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