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技术合作和无偿资金合作成效显著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暨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中国事务所成立20周年,科技部、外经贸部和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共同举办了《中日关系和经济技术合作回顾与展望》研讨会。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总裁川上隆朗和日本驻华大使阿南惟茂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致辞。

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是中日经济技术合作中技术合作、无偿资金合作部分的日方实施机构,为推动中日经济技术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徐冠华和龙永图在致辞中分别对20多年来中日技术合作和无偿资金合作取得的成果予以高度评价。据了解,截至2002年7月,在技术合作框架下,双方共组织实施各种专项技术合作和开发调查项目210多项,派遣中方赴日培训和接受日方来华专家2.9万多人,合作金额达1224.69亿日元。

著名日本问题专家、中华日本学会会长刘德有、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教授小岛朋之在研讨会上作主题讲演,中日经济技术合作主管部门官员、项目单位代表、专家和学者等进行了现场研讨。中日各界人士4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