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林科院授予芬兰总统塔里娅·哈洛宁名誉博士学位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日前授予芬兰共和国总统塔里娅·哈洛宁名誉博士学位。这是我国首次向外国总统授予名誉博士学位。教育部部长陈至立,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等出席了学位授予仪式。

据悉,多年来,在哈洛宁女士的关心、支持下,中芬两国在林业领域进行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对两国林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向塔里娅·哈洛宁颁发了名誉博士学位证书。江泽慧说,这是中芬两国林业合作新的里程碑,必将极大地推动中芬两国在林业等领域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

塔里娅·哈洛宁说,今天,中国林科院授予我名誉博士称号,我感到十分荣幸。我认为,这是中芬两国良好合作的标志。

出席学位授予仪式的还有芬兰总统塔里娅·哈洛宁的丈夫彭蒂·阿拉耶尔维、芬兰外交部长埃尔基·图奥米奥亚、环境部长约尼·巴克曼、芬兰驻华大使杰明·巴金鑫先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