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四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文斌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以“传播科学、维护和平、促进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今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何鲁丽、周光召、蒋正华,全国政协副主席朱光亚,联合国驻华机构代表、各国驻华使馆外交官及全国各省市区代表共8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科学与和平周活动自1989年开始举办以来,已经连续13年在全国成功开展了大型系列宣传活动,共举办各类活动700多项,近1亿人(次)参加了这一活动。本届科学与和平周是由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中国国际友谊促进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等38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开幕式前后,各主办单位已经或将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其中包括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展、中国首届优秀环境住宅设计大赛、全国医疗健康咨询义诊、扶贫救助活动、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知识展览等。

本届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将于12月8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