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将成为中国软件产业的重要基地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张亚勤认为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12月1日电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张亚勤博士,日前在珠海举行的“世界软件发展前沿与国家软件产业基地战略研讨会”上说,珠海将成为中国软件产业最重要的基地之一。

张亚勤博士说,2002年世界IT产业产值约为1万亿美元,到2004年有望达到1.4万亿美元。今后5年,中国、印度、台湾和马来西亚等亚太国家和地区仍将是全球IT产业发展最快的国家和地区。目前中国的IT产业已经具备了大发展的市场机制和政策环境,其中软件服务和产品发展在中国的年增长率超过40%,对整个国民经济的增长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张亚勤和他的助手们表示,微软已确定了新一代多媒体、新一代用户界面、无线及网络技术和数字娱乐技术等四个研究方向。珠海软件产业产值近3年来保持了50%的增长势头,从10亿元迅速攀升到23亿元,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已处于国内或世界领先水平。正是因为看中了珠海软件产业在未来中国的重要地位,微软亚洲研究院日前与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并与南方软件园及珠海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之间展开全方位合作与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