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青少年心系红丝带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卫生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青少年心系红丝带爱心倡议活动”大会。

会上,今年参加全国大学生“三下乡”预防艾滋病教育宣讲团的高校学生代表,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倡议:做红丝带精神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用自己的爱心去融化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孤独冰冷的心灵,激励他们战胜病魔,用行动逐步改变人们的偏见,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营造一个理解、尊重、不歧视的社会氛围。

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参与这次活动的每个青少年朋友,人人从我做起,努力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规范个人的生活行为,减少艾滋病的危害。

据介绍,今天除北京外,云南、吉林、新疆、重庆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相关部门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