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春红丝带”在社区飘动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记者了解到,全国各地都在以不同的形式,深入开展预防艾滋病“青春红丝带”行动。

在北京丰台方庄街道,200多名青少年、进城务工青年和社区居民在市民学校认真聆听专家讲解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社区团日活动中,青年学生们通过以水代血的换水试验感受到艾滋病的毒害;青年志愿者们在社区商厦门前分发了1000多个红丝带(别成A字形状的红丝带,代表艾滋病第一个字母,最早是美国艺术家为悼念艾滋病逝去者而做,后被联合国确定为世界防治艾滋病的标志)和三万多份宣传材料。

为了有效遏制艾滋病在青少年中的传播,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团中央、卫生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开展预防艾滋病“青春红丝带”行动,在每年的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期间掀起宣传教育的高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