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日报》创刊50周年 改革创新硕果累累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2月1日电 今天,《广州日报》迎来了50周年华诞。

《广州日报》创刊于1952年,1996年成立全国首家报业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目前《广州日报》发行160多万份,集团发展成拥有12家子报、3家刊物、1家出版社和1个网站的大型报业集团,净资产达30多亿元。去年,《广州日报》的广告额达14.1亿元,连续8年居全国同行首位,今年又有稳定增长。

半个世纪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身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广州日报》,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创新:在全国地方性报纸中最先由4版扩至8版,现在每天日均60大版。他们还借鉴国际通行的做法,在国内率先推出多叠报纸,多次推出200版、100版特刊;《广州日报》是全国最早自办发行的报纸之一,85%的读者自费订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