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商学院改善教师工作条件

设立个人研究室 配备学术秘书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天津商学院政法学院的31位教授、副教授从刘书瀚院长手中接过钥匙,走进门上标有个人名字的“学术研究室”,成为该校首批“拥有独立学术空间”的教师。

天津商学院在努力建设高水平工商大学的过程中感到,要实现学校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必须首先确立教师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主体地位,千方百计改善教师的工作条件,使他们的聪明才智得到充分发挥。

该校教学区与教师宿舍区较远,办公用房紧张,教师们讲完课后都挤在教研室里,环境嘈杂,不但影响备课或研究课题,也难以得到休息放松。学校今年初决定,将机关干部从行政办公楼迁出,实行集中办公,腾出4000多平方米办公用房,还对二级学院的办公楼进行了调整、改造,保证全校300多名教授、副教授每人拥有个人研究室或实验室。在每间研究室里,学校还为教授配备了新办公家具和笔记本电脑。

为了让教授们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教学科研工作,学校还为每位教授配备了一名“学术秘书”,由青年教师和优秀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担任。这一做法不仅大大提高教授教学科研工作的效率,而且一个以教授为中心,新老结合、承先启后、教学相长的学术团队正在形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