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2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落幕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2002年“江铃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今天进行了本赛季最后一轮比赛。由于重庆建设摩托已经提前一轮夺冠,因而本轮比赛的焦点只在何队降级上。深圳队为保级成功,全队将士奋勇一搏,出人意料地在主场以3比1力克浙江新湖队,不过由于其竞争对手河北金玉兰队客场逼平中信大三元队,致使深圳队的胜利未使本队丝毫得利,仅仅是帮助了云南队获得亚军。福建队本轮3比1击败中安报平煤队,凭自己的力量保级成功。重庆队由于已经夺冠军,本轮比赛纯属走过场,故未遣全部主力出战,而派出两名替补,结果主场1比3负于精锐尽出的云南印象酒业队。云南队胜了此轮比赛,最终以小分优势后来居上超过浙江队,排名本赛季第二名。北京大宝本轮与贵州卫视队狭路相逢,最终大宝队以7胜11平4负,积25分的战绩跻身本赛季五强之列。另一场比赛的结果是,上海移动通信队主场3比1胜四川娇子队。

至此,重庆队继续独霸中国围甲天下,以下依次为云南、浙江、上海、北京、中信、四川、贵州、福建、河北。深圳和平煤两队明年降级,而接替他们位置的是北京海淀队和湖北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