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中国重庆高交会“开门红”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桂廉 通讯员 梁文钊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2月1日电 11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在一片掌声中,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宣布第四届重庆高交会开幕。

第四届中国重庆高交会由科技部、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发明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高新技术成果展览”、“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层互动峰会”、“高科技主题活动”四部分组成。共分三个综合展区、两个主题展和四个专业展。其中包括国内省市政府团组展区,境外企业团组展区,主办单位团组展区;“科技创造未来”主题展,“科技三峡”主题展;计算机通讯网络技术及产品展,生物医药技术及产品展,清洁能源汽车展,新材料展。

进入展览交易大厅,现代化的氛围,热情的观众深深地感动着记者。展台的布置都是各显其能、别具匠心,大型屏幕滚动介绍产品,声光电音乐吸引着不少观众驻足。科技部、国防科工委的展台在大厅两侧的排头位置,他们推介的项目是数一数二的。在展厅的C区,聚集着来自俄罗斯、德国、日本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台。日本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在介绍企业的同时要寻找合作伙伴。在德国一家公司的展台前,记者看到,两位金发碧眼的客商热情地与一位中国年轻人交谈着。围绕大厅走了一圈,入世、合作、创新、跨越的高交会主题是那样清晰地展现在每个人的眼前。

本届高交会设国际标准展位1200个,比去年增加33%。参加高交会活动的代表团101个,比去年增加一倍,其中参展团66个,参加展会和对接活动的代表团35个。高交会首日观众突破4万人。

11时30分,签约大厅传来喜报,10个合作项目签约成功,签约金额2.9亿元。其中中科院工程物理所与重庆有关部门合作的“城市固体废弃物的处置和综合利用”一项,签约金额为1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