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八万农村经纪人服务农民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齐光瑞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最近,黑龙江省嫩江县爱国村的几名青年经纪人将收购的黄豆运往了江苏镇江。今年他们以高出当地市价0.2%的价格收购的6000吨黄豆已全部发往南方和沿海开放城市。在自身获得经济利益的同时,也为当地农民创利120多万元。

据了解,类似爱国村活跃在黑龙江省基层的8万多农村青年经纪人已经成为解决农民买难卖难、服务农民增收的有效载体。

据有关部门介绍,出现这种现象与黑龙江省各级政府组织的引导有关。目前,农村经纪人队伍已由1999年的1.2万人发展到现在的8万人,并且有1.2万人领取了资格证书。

该省的各级共青团、妇联等组织还相继成立了农村青年经纪人协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十月,他们共吸纳经纪人会员1.6万名。这些会员利用各种信息传媒,累计无偿为经纪人发布供求信息4万多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