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川市奖励“好点子”

让广大市民参与城市各项事务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被装入“市长邮件”的27件优秀建议,最近受到银川市政府的表彰。报上不仅刊登了银川市政府的表彰决定,而且刊登了提出27条建议人的姓名、身份和建议的主要内容。使这些分布在社会各阶层的人士得到一种荣誉和自豪,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市长邮件”是银川市政府为便于市民与市长的沟通而专设的。在银川市,想给市长写封信,只需在信封上写上“市长邮件”4个字,连邮票都不用贴,就可将信直接投递到市长郝林海和市政府其他负责人的手中。当地权威人士称,“市长邮件”是政府与市民直接沟通的桥梁。自1998年设立“市长邮件”以来,银川市政府每年都收到上千件“市长邮件”。这几年,“市长邮件”有增无减,银川市长郝林海及几位副市长几乎每信必看、每信必批,几乎每封信都有回音。

这次评出的27条好“点子”,是从一年收到的1073件“市长邮件”中的236条意见、建议中评选出来的。内容涉及城建、环保、绿化、城市管理等许多方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