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效益显著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余一丁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我国城市生活垃圾每年产生5亿吨,每年处理这些垃圾的费用多达350多亿元。据了解,目前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基本上采取填埋和焚烧的办法,极个别城市利用垃圾发电,但绝大多数城市均未采取严格的防渗处理,而就现有坑、河、沟、洼填埋堆放或征地存放。不规范的填埋,污染了地下水,焚烧又污染空气,垃圾发电则费用高。这些都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存环境。

河南远征科技药业有限公司日前完成的一项城市生活垃圾全部资源化处理利用的新技术,在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方面有了重大突破,并可为生产企业带来良好效益。

该技术采用自动流水线系统工程,对垃圾进行筛分,筛分过程中加入磁选功能。筛下的有机物可做普肥或用菌种嫁接成为环保型绿色菌肥,可广泛用于大田、花卉、果园、蔬菜等。筛上的固体无机物可粉碎直接用于做切块砖。风选出的白色垃圾部分不分捡、不清洗、不破碎,直接加热灭菌、熔化成坨,压制成环保型板材,可加工成各种门窗和家具。其各项指标均超过高密度板,且成本低于二分之一,市场前景看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