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游市场短讯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生态旅游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近年来,生态旅游已越来越成为全球重要的旅游活动。此一活动的开展不仅关系到我国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同时也关系到我国环境的保护与生态的安全,因而更引起了学术界、各级政府及业界的普遍关注。

今年是联合国确定的“生态旅游年”,在今年5月132个国家参加的全球生态旅游峰会上,已发表了著名的《魁北克宣言》,因而世界各地有关生态旅游的研究和探索也更加活跃。为了响应联合国和世界旅游组织的倡议,为了更好地引导我国生态旅游的适度和健康发展,由国家旅游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发起,《中国旅游报》、中国生态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未来研究分会、北京旅游学会共同协办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支持的“2002·中国生态旅游论坛”于11月25—28日在北京举行。

来自全国有关生态研究和旅游研究专家,就生态旅游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总结了世界和我国生态旅游发展中的经验与教训,以期寻求可行途径和办法,使我国生态旅游的发展不仅能够提高居民的生活素质,同时也有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从而实现生态环境和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与会专家认为,生态环境是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之策,环境保护已列入国家重要日程,到目前为止,我国已投资400多亿元的环保资金,今后还应在实行“绿色开发”、生产“绿色产品”、推广“绿色管理”、建设“绿色体系”、设立国家标准、建立一批国家旅游生态示范区方面加快步伐。(润)

北京金域万豪酒店瞄准商务旅游市场

由万豪国际酒店集团管理的北京金域万豪酒店经过重新装修正式开业。万豪国际酒店集团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毅富荣(Ed Fuller)表示,万豪国际酒店集团致力在北京乃至中国各地扩展其酒店网络,北京金域万豪酒店是万豪酒店集团在中国管理的第33家酒店。除了北京金域万豪还同时管理着北京新世界万怡酒店。此外,集团旗下的北京万丽酒店也将于今年年底开业。该酒点拥有148间豪华客房及套间,房内布置陈设高贵典雅,设施一应俱全,包括特大办公桌,两条国际直拨电话及留言信箱、高速宽带互联网连接、免费自动咖啡/茶设备、设有独立淋浴间及专用化妆镜的豪华大理石浴室、独立控制空调和供暖系统、冰箱及迷你酒吧、熨斗及熨板、彩色电视机、卫星电视全日新闻频道、智能中央灯光及空调遥控主机、吹风机及电子保险箱等。在会议设施方面,酒店拥有774平方米的会议场地,其中包括一个面积达610平方米的万豪殿,它可同时容纳400位客人,也能根据宴会规模的需要分隔成不同大小的宴会厅,酒店还有4个配备先进录像视听设备的小型会议室。(晓)

《黑龙江旅游资源与开发》出版

由哈尔滨师范大学孙忠家、张德成、刘跃忠三位教授编著的《黑龙江旅游资源与开发》一书,最近由哈尔滨出版社正式出版。全书23万字,是几位教授多年研究的成果。

《黑龙江旅游资源与开发》详尽地介绍了黑龙江省的旅游地理、交通、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并针对旅游资源开发的现状展望,提出了一些见解,认为黑龙江丰富的可利用的特色旅游资源仅仅开发了不足20%,深入开发和利用的潜力非常大。该书融知识性、资料性、学术性、趣味性于一体,填补了黑龙江旅游资源介绍与研究方面的一项空白,不仅可以作为旅游从业人员和高等院校旅游专业学生的教材,也可以作为黑龙江省的旅游指南,为旅游者指点迷津。(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