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冯辑 我有话说

我国快餐业发展迅速作为餐饮业发展中的一支生力军,快餐业年营业额现已分别占到全国餐饮业的网点和年营业额的27%和25%。中国烹饪协会有关人士透露,到今年底,我国全社会快餐连锁网点将达80万家,年营业额1000亿元左右,继续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我国轿车产量显著增长10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10.4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81.8%,是今年以来月产增幅之最。今年前10月全国累计生产轿车83.99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46.3%。

我国工业企业前10月经济效益继续向好今年1月至10月,我国工业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43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3%,增幅比1至9月提高2.7个百分点。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20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增幅比1至9月提高5.1个百分点。

我国40万贫困人口实现易地脱贫自国家去年在内蒙古、宁夏、贵州、云南四省区启动“易地扶贫搬迁试点工程”以来,国家计委安排国债资金19亿元,连同地方配套资金总投资达27.5亿元。目前,我国共有40多万贫困人口通过“易地扶贫搬迁”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外汇存贷款继续增长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汇存贷款继续保持增长态势。1至10月我国储蓄存款累计增加68.9亿美元。其中,定期外汇储蓄存款增加43.4亿美元。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含外资)外汇贷款余额到10月末达到988.4亿美元,比上年末增加61.1亿美元,同比多增加104.9亿美元。

婴幼儿配方米粉仅半数合格2002年第3季度,国家质检总局首次对婴幼儿配方米粉产品质量的抽查结果显示,抽样合格率仅为54.2%。

我国电信市场步入适度竞争时期到2002年9月底,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中国移动37.8%,中国电信32.5%,中国网通16.8%,中国联通11.7%,其它企业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