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隧道数量及总长世界第一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冯蕾 我有话说

交通部副部长胡希捷在近日召开的国际隧道研讨会上宣布,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隧道最多、最复杂、发展最快的国家。

我国目前已有8600多座铁路、公路隧道,总长度约4370多公里,居世界第一。我国现在有铁路隧道6876座,总长度为3670公里,为世界第一;我国公路隧道总数已达1782座,总长度704公里,分别是改革开放之初的4.7倍和13.5倍,是世界上公路隧道最多的国家。1999年通车的四川广安地区华蓥山公路隧道,长4.53公里,是我国目前已通车的最长公路隧道。

按照交通部规划,我国10年内将新建成40万公里新路,“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将贯通。其间,我国将再建设总长155公里以上的公路隧道。正在建设的铁路线上的终南山隧道全长18.4公里,长度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上海崇明岛和武汉的长江上将建设大型过江通道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