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风集团美国大通合力打造“中国死海”

200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由南风集团开发的山西运城盐湖引起了国际大集团的关注。日前,南风集团董事长王梦飞、美国大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康云侠共同签署了组建“大通(中国)死海——运城盐湖旅游有限公司”合作组建开发运城盐湖旅游资源的合同书。这标志着南风集团、美国大通合作开发中国死海——运城盐湖进入实质性阶段,标志着南风集团在进军旅游产业、并快速进入国际旅游市场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此举也预示着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死海——运城盐湖这个具有世界级水准的休闲、体验式旅游项目,将以她独有的魅力、崭新的形象、一流的服务展现在世人面前。

中国死海——运城盐湖,诞生于新生代喜马拉雅构造时期。沧桑巨变,不仅使这座闭流盐类湖泊沉淀了取之不尽的宝贵矿物质,而且其超过4000多年的开发历史,又使运城盐湖积淀了深厚的盐文化及其丰富的人文景观。也正基于此,才促使拥有百里运城盐湖的南风集团,在不断利用盐湖工业资源的同时,以超人胆略,深入挖掘和利用盐湖旅游和人文资源,并把其作为南风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来打造。2002年8月8日由南风集团自主开发的中国死海——运城盐湖瑞莱斯漂浮浴场隆重开业。众多游客到中国死海享受盐水漂浮和黑泥洗浴的神奇,众多商家也纷至沓来,寻求合作。

面对这样的火爆场面,南风集团董事长王梦飞深知,作为传统化工企业,要把这一极具魅力的旅游项目办成世界一流休闲体验式度假胜地,仅靠南风集团现有的管理经验是不够的。南风集团必须面向海内外业内有识之士共同打造中国死海。共同的目标,使南风集团和美国大通走到了一起。

美国大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76年,坐落在美国加州新港市。该集团在经营旅游产业方面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目前,大通公司的旅游业务和投资遍布全世界,在全球经营许多大型旅游产业,在中国也有诸多投资和酒店管理业务。南风集团和美国大通合作,就是要把中国死海——运城盐湖,做成世界一流的旅游品牌。

南风集团、美国大通双方共投资两亿元人民币,其中南风集团出资55%,美国大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出资45%。双方将在现有的瑞莱斯漂浮浴场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兴建大型水上项目,包括上万平方米的室外黑泥洗浴场一座,30000平方米的盐水漂浮池以及天体浴场、游客服务中心、瑞莱斯广场、保健中心等设施,同时还要兴建综合式度假中心,包括15000平方米的大型室内豪华漂浮、康体健身美容中心、日式度假村区以及综合大型娱乐区。据悉,建成后的二期工程将是具有世界一流的集娱乐、康体、美容、休闲、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