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宣讲团在全国各地受到热烈欢迎 十六大精神进一步深入人民群众心中

2002-1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2月2日电(记者 刘先琴) 容纳3000多人的河南人民会堂座无虚席,不少人手中的笔记本记了一页又一页——这是今天上午中央“十六大”精神宣讲团在郑州举行首场报告会的情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梦奎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吸引着河南干部群众的心。

“能不能请王主任到我们驻村的地市讲一场?”专程从南阳市方城县王岗村赶回来听报告的驻村工作队员、省外宣办主任张锐,刚刚离开会场就向有关部门提出要求,她感到报告深入浅出,观点鲜明,对十六大阐述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透彻的讲解,对于正在基层贯彻落实宣传十六大重要精神的驻村干部十分及时。报告使人们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认识更深刻,理解更具体了,信心干劲也更足了。

平顶山煤矿集团党委宣传部长倪政新说,王梦奎的报告使我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有了新的认识,其最核心的问题是要使广大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得到实惠,也就是让人民群众真切地享受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带来的成果。

本报武汉12月2日电(记者 夏斐) 湖北省今天上午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报告会。中央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国祥为1400多名高校师生代表作了专场报告。

听完精彩的报告,广大师生反响强烈。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郝翔对记者说:张国祥同志的报告,从总体上对十六大报告进行梳理,既全面、系统,又准确,具有权威性。我们将把这次报告的录音带回学校,分院系放给学生听,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学习贯彻活动。

江汉大学思想政治专业2002年新生孟妍认为,张国祥同志的宣讲,使大学生更近距离地感受了十六大精神。湖北工学院99级土木工程系学生王建宏也表示,这场报告会理论性很强,很有说服力和感染力。

武汉高校部分学生听完报告后还与张国祥进行了座谈。张国祥热情地回答了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大学生们直到中午12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本报杭州12月2日电(记者 潘剑凯) 今天下午,浙江省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报告会。省委书记、代省长习近平主持会议,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同志作了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

邵华泽的报告深入浅出,赢得了与会同志的热烈欢迎和阵阵掌声。会后,一些老干部便把邵华泽围住了。他们激动地说:“十六大鼓舞人心,我们也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他们表示要组建宣讲团,到下面宣讲十六大报告,为宣传和贯彻十六大精神作贡献。浙江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达军说:“听了宣讲报告后,更好地理解了十六大的主题,加深了对十六大重大意义的认识。”

浙江大学政管系的项淑芳激动地说:“十六大一直是我们大学生关注的热点,这次宣讲团到浙江,许多同学都想来听,我能参加这次报告会感到非常幸运。回去后,我一定把这次报告的精神给同学们传达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