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普京

2002-12-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十二月二日电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二日下午会见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双方重点就进一步扩大中俄合作交换了意见。

朱镕基对普京表示:江泽民主席和你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会晤,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我们两国扩大全面合作的方向和重点领域,为双边关系在新世纪长期稳定发展制定了战略规划,给双方政府提出了新任务。我将继续与卡西亚诺夫总理一道,充分发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的作用,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合作协议。

朱镕基说:中国有广阔的市场,有众多优势产业和先进技术,投资能力不断增长。俄罗斯有丰富的自然资源,雄厚的工业、科技基础和高素质的人力资源。双方经济互补性很强,全面发展经贸合作是两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在优先保证两国能源领域的大项目合作顺利开展的同时,可适时探讨战略合作规划;可积极开展相互投资,规范贸易秩序,完善贸易服务体系,逐步按照世贸组织规则和国际惯例,为双方创造公平、透明的合作条件。

普京表示:俄中全面合作近年取得了巨大进展,这是令人高兴的。俄罗斯和中国经济有着很强的互补性。除动力和能源等传统领域外,俄中完全有能力开拓新的互利合作领域,如核能、空间技术和其他高新技术等。我们希望并深信,不断扩大和深化俄中经贸合作不但有助于俄罗斯的经济增长,而且对中国实现十六大确定的发展目标是有利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