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普京

2002-12-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廖雷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十二月二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二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宾主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谈。

李鹏说:江泽民同志在中共十六大报告中强调,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将继续加强睦邻友好,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加强区域合作,把同周边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推向新水平。俄罗斯是中国的最大邻国。两国人民从中俄关系的快速发展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充实和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中国对外政策的一贯方针和战略选择。我们对中俄关系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李鹏对中国全国人大同俄国家杜马和联邦委员会间的友好关系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与俄方进一步扩大交往,为在新世纪不断推进中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作出贡献。

普京说:通过这次访华,同中国领导人的广泛接触,我更加深信,两国睦邻友好关系有着美好的发展前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和杜马内有不同党派的代表,但他们一致主张发展对华关系,坚定支持俄罗斯政府不断推进与中国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我们坚信,有着坚实基础的俄中友好合作一定会在我们两国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