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宣讲团继续在全国各地作精彩报告 进一步掀起了贯彻学习十六大精神热潮

2002-12-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12月4日电(记者 杨荣 通讯员 李建斌) 掌声,掌声,热烈的掌声!今天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组部副部长李景田在太原湖滨会堂给2000多名干部群众作十六大精神辅导报告。

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听众的心。山西大学政治学系学生孙垂江激动地说:“前一段,我也学习了十六大报告,但‘十个坚持’的内涵是什么并不十分清楚。听了今天的报告,我才真正懂得了江泽民总结的‘十个坚持’的深刻含义。今后,只要做到‘十个坚持’,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就会取得更大的胜利。”孙垂江的话刚说完,一旁的一位同学又抢着说:“我来自晋南农村,听了今天的报告,我进一步了解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规划和具体指标。2020年实现了再翻两番的宏伟目标,农村也和城里一样有了现代化的教育、科技服务体系,有了医疗卫生等社会保障体系,我的父老乡亲们的生活将会更美好!”省直机关干部杜志强说:“把‘三个代表’写进党章,既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心愿,也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辅导报告精辟地分析了这种必然性,听来令人心服口服。”

本报广州12月4日电(记者 吴春燕) 今天下午,广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报告会在此间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国祥为广东省各级领导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理论工作者作了首场报告。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许多人都拿出笔记本认真地记录着,全神贯注地聆听着。一位坐着轮椅前来听报告的老人说,我们单位离退休干部组织了一个学习研究党的十六大精神小组,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听说今天有辅导报告,都争着抢着早早就来了,我也让我的孩子推着坐在最前排。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耀辉说,报告十分精彩。我们更加明确了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六大提出的任务上来。结合广东的实际情况,我们要努力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暨南大学党委书记蒋述卓听了报告兴奋地说,高校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中,大有可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培养建设小康社会的合格人才。

本报南京12月4日电(记者 郑晋鸣) 今天下午,虽然室外冷风习习,室内却暖意融融,南京人民大会堂里,3000余名代表聚精会神地听取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宣讲十六大精神的报告。

在宣讲会现场,人人带了笔记本,人人手中一支笔。一位离休的老同志还准备了两副眼镜,用来帮助做记录。人人全神贯注,边听边记。

会后,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方国才对记者说:“我们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按照十六大精神,结合江苏教育实际,找出自身的差距,确定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即为每个人提供享有受教育的机会,并提供优质教育,把教育做大做强,构筑三维立体教育网络。”南京大学有两位学生干部也参加了下午的报告会,他们拿出记得满满七八页纸的笔记说:“报告语言生动,内容深刻,回去要认真学习,并传达给更多的同学。”

本报桂林12月4日电(记者 刘昆) 昨天上午,桂林漓江剧院座无虚席,中央宣讲团十六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几千名干部群众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金冲及的精彩报告。

金冲及从六个方面对十六大的重大意义和主题,十三年的伟大历程和基本经验,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重大部署,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进行了深刻阐述。两个半小时的宣讲,不时激起热烈的掌声。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尹鑫此前已反复诵读报告,但听了宣讲,使他对十六大报告的深远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说,我们党在走过了辉煌历程后,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执政兴国又有了新的认识,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