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会见日本客人

2002-1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国家主席江泽民4日上午在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日本三菱集团首脑访华团。

江泽民对访华团在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这一值得纪念的日子来华访问表示欢迎。

江泽民指出,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但也需要扩大并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合作。日本是中国的近邻,两国经贸互利合作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中国欢迎日本经济界,包括三菱集团在内,更加积极地参与这一进程。

江泽民指出,中日同是亚洲国家,一个合作、稳定、发展的中日关系有助于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希望中日双方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共同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

访华团感谢江泽民主席的会见,表示日本经济界欢迎和支持中国的发展,愿继续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访华团还热烈祝贺中国上海成功获得2010年世界博览会的举办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