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3.3亿人次青少年参加爱国主义读书活动

2002-1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吴丹琴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2月4日电 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自1993年开展十年来,共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3.3亿人次青少年参加,这是记者今日在此间召开的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工作会上获悉的。

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先后围绕着“爱我中华,爱我家乡”、“光辉的五十年”、“走向新世纪”、“光辉历程八十年”、“学纲要,讲道德”、“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等主题开展活动。在此次以“走向世界的中国”为主题的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来自全国的180多位专家从理论上对十年活动的成功实践进行了研讨并一致认为,此项活动适合广大青少年求知成才、爱国报国的愿望,是进行素质教育的好形式,举办十年来,让无数青少年受益,并受到学生、家长和学校的一致好评。专家们决心在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鼓舞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使这项具有积极和深远意义的活动更加深入、广泛、持久地在全国各地开展起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