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总理被供曾与黑手党有联系

2002-1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2月4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今年4月被捕的意大利黑手党第二号头目朱弗莱最近向西西里岛巴勒莫市检察官交代,20世纪90年代初,黑手党曾与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及其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某些领导人建立了直接联系。

朱弗莱在其口供记录中称,1993年底,时任菲宁维斯特集团老板的贝卢斯科尼开始组建意大利力量党时,黑手党最高头目普洛文扎诺决定“登上意大利力量党这条船”。他通过黑手党头目菲利波、朱塞佩和黑手党企业家叶纳,与贝卢斯科尼建立了“直接联系”。叶纳曾在西西里出面组建“意大利力量党俱乐部”。1999年欧洲议会选举时,黑手党还曾支持过意大利力量党。

朱弗莱是自1993年以来交代“与意大利力量党有合作关系”的第八个被捕的黑手党头目。此前,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则因“无令人信服的证据”被解除调查。对于朱弗莱的此次交代,意大利力量党领导机构指出,他是满口胡言,试图将水搅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