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大赦5000余名犯人

2002-1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2月4日电泰国总理他信·西那瓦今天在此间主持大赦仪式,宣布对关押在全国各地的5623名犯人实行大赦,以庆祝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的75岁寿辰。

每年在国王生日前大赦犯人已经成为泰国政府的一种惯例,但今年大赦的人数超过往年的数倍,而且是在全国76个省同时执行。在上述犯人中,有98人是外国人,分属27个国籍。据泰国司法部长布拉猜介绍,今年被赦免的5000余名犯人与往年存在很大差别,首先是他们的罪行很轻,大多数属于吸毒、小偷小摸和非法入境;其次是他们本不该在监狱或拘留所中呆那么久,但都因无钱交纳罚款,只好以坐牢的方式抵消罚款,每关押一天抵70泰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