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开幕

畅叙亲情 共谋发展
2002-1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 通讯员 王凌波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2月4日电 有“侨乡”之称的广东省,日前首次在自己本土举办了“第二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据悉,这是广东首次张臂迎来世界五大洲2800多名“粤籍老表”在故里共叙乡情,同商发展大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霍英东、马万祺等出席大会。钱其琛在大会上致辞。

本次联谊大会的主题为“联谊、合作、发展”。来自世界五大洲的与会代表既有广府人、也有潮汕人和客家人;其中既有传统的宗亲社团、各类科技专业社团、华侨华人社团,也有印支华人再移民社团、香港再移民社团乃至国际性、联合性的华侨华人社团,他们当中有知名的社团领袖、富甲一方的商人、著名科学家。联谊会在广泛联谊的基础上,发扬创新精神,顺应侨情变化,让联谊与经贸文化相结合,为广大粤籍海外乡亲和港澳台同胞来粤开展经贸合作提供交流平台,促进广东外向型经济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