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申办成功庆祝大会在沪举行

2002-1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厉正宏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上海12月5日电 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申办成功庆祝大会5日上午在上海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出席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家申博委主任委员吴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市长、国家申博委副主任委员陈良宇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讲话。

5日上午10时45分,刚刚从摩纳哥返回上海的中国申博代表团一行不顾旅途劳顿,来到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与上海各界人士700多人一起,出席了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申办成功庆祝大会。

吴仪在讲话中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申办成功,再一次证明我们伟大祖国在国际社会享有的声誉和赢得的信任,再一次证明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自强精神,再一次证明中国未来发展的光辉前景吸引和打动了全世界!

吴仪说,申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获得成功,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直接领导,特别是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亲自出面做工作;归功于改革开放带来的国家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归功于全国各地、各族人民对申办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央有关部门、我驻外使领馆和世博会申办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特别是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人民辛勤的劳动,扎实、高效、周密的工作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和强烈的进取心,为世博会申办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申办的成功是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团结拼搏的结果。

吴仪指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举办世博会,不仅改变了综合类世博会绝大多数在发达国家举办的历史,而且将极大地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奋发有为、加快实现党的十六大确定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进一步促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发展。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一宝贵的机会,精心筹备,努力推动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陈良宇要求上海全市各部门和全体市民紧紧抓住成功申博的机遇,在十六大精神指引和鼓舞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立即行动起来,把世博会申办成功的激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加快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把上海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及各项社会事业全面推向新阶段。

庆祝大会开始时,国家申博委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副秘书长徐绍史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国家主席江泽民给中国申博代表团的贺电。今天的会议由国家申博委委员、上海市常务副市长蒋以任主持。

庆祝大会结束后,李岚清、吴仪一行出席了由上海市政府举办的答谢宴会后返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