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参观国债建设成果图片展

2002-1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5日来到中国革命博物馆,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正在这里举办的“谱写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1998-2002年国债建设成果图片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市长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计委主任曾培炎等陪同参观。

上午11时许,朱镕基来到中国革命博物馆展览大厅,一边认真观看每一个展区,一边听取有关负责人的介绍。看到大量图片展示的国债建设的丰硕成果,朱镕基十分高兴。他说,通过这个展览,人们可以突出感受到,几年来我们国家经济建设能够取得巨大成就,最重要的是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通过发行长期建设国债,进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其它方面建设,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国债项目建设意义十分重大,直接拉动了整个国民经济增长,推动了结构调整和技术改造,加强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加快了科技和教育发展,支持了西部大开发,增加了税收和就业岗位,改变了城乡面貌。国债项目建设形成了一大批优质资产,有力地增强了经济发展后劲,将对今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实践证明,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

朱镕基说,各部门、各地方十分重视国债项目建设,通力合作,科学安排项目,精心组织施工,加强资金管理和项目监察,严把项目质量关,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很大,应予以充分肯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