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宣讲团在全国各地继续宣讲 学习十六大精神的热潮持续升温

2002-12-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12月5日电(记者 龙军、唐湘岳) 今天上午,湖南省委礼堂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金冲及为湖南省领导和老同志、省直机关负责同志、理论工作者和高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礼堂座无虚席,由于前来听讲的很多,还临时开辟了一个休息室作为分会场。与会者认真记着笔记,还不时有听众递条子向金冲及同志提问。原中共湖南省委书记、80高龄的王治国激动地说:“13年的成就和经验证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关键要有一个坚强的党,十六大报告强调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符合民心。”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凌云说,听了这次宣讲,加深了对十六大精神的认识,回去后一定把精神传达给全体老师和学生。湖南老年大学学员周少卿还即兴赋诗一首:“与时俱进会,继往又开来;小康全面建,前程锦绣裁。”

本报福州12月5日电(记者 高建进) 今天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计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林兆木,在福建会堂为1500多名福建各界干部群众,作了为时三个多小时的十六大精神宣讲报告。

福建教育学院“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会会长庄怀泽说,听了报告,深受启发,对十六大报告既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还要吃透精神、领会实质。福建社科院党组书记、研究员杨华基听了这场报告后,又有新感受和新认识,对十六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他认为,报告会对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进行了具体的分析,用经济增长、经济总量等指标进行测算,并生动描绘了“翻两番”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巨大的变化。可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据悉,福建省将于明天上午在福州大学临时增加一场报告会,由林兆木同志向福建高校师生进行宣讲。

本报兰州12月5日电(记者 陈宗立) 今天,兰州的气温达到零下5℃,但甘肃省人民政府礼堂内却春意融融,座无虚席。甘肃省暨兰州市党政机关干部、高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等各界代表1200多人聚精会神地听取了中央宣讲团成员许志功教授宣讲十六大精神的报告。

在宣讲会现场,记者见到,大家专心听讲、认真记录,有的还录音、录像。兰州医学院高职学院学生科科长张智奇,手持录像机,从头到尾录下了报告的内容。他说,由于名额有限,我院今天只来了20多人,我要把宣讲报告录下来,带回去,让更多的学生听、看、学习。宣讲报告刚一结束,一群大学生便涌向主席台,纷纷向许志功教授请教。西北师范大学中文系3年级女学生金婕云告诉记者,她们今天凌晨6点就起床,早早地赶到了会场,为的是记录下全部内容,回去后和未能参加听讲的同学共同学习。

本报石家庄12月5日电(记者 蔺玉堂) 今天上午在河北会堂举行的“河北省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梦奎作了两个多小时的辅导报告。来自省会的2000多名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和部分高校师生聚精会神地听取了报告,很多人还认真地做了记录。

省委企业工委党建处副处长徐义彬对记者说,今天的报告讲得很生动,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使我们对十六大精神特别是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认识更深刻了,对我们启发很大。

中共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栗建华说,王梦奎主任的报告非常精彩,对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很有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