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明年国家留学基金将资助3025人出国留学

2002-1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5日电 200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选派计划今日公布。按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方针和年度选派计划,2003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以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方式在全国选派各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3025名。申请受理工作将于2002年12月23日开始,截止日期为2003年3月10日。选拔简章及有关奖学金项目等已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站(www. csc. edu. cn)上公布。

为了更紧密地配合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使国家公派留学的选派工作更有针对性,进一步提高留学效益,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在制定200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选派计划时,作了几项大的调整:

1、为了加强选派工作的针对性,充分发挥国家留学基金的效益,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确定了七大重点资助领域,将优先给予支持。七大领域包括:通信与信息技术、农业高新技术、生命科学与人口健康、材料科学与新材料、能源与环境、工程科学、应用社会科学与WTO相关学科等。

2、对留学人员类别进行了调整,设立了“高级研究学者”类别,并大幅度提高了高级研究学者的资助力度。计划每年选派200名,资助期限为3-6个月,资助标准为1800-2000美元/月。

3、将传统的“普通访问学者”和“高级访问学者”合并为“访问学者”,并将资助期限调整为6-24个月,以便使其更能符合留学人员的实际需要。

4、2002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曾对申请者外语方面的要求做了适当调整,允许尚未参加规定的WSK外语水平考试,但获得所在单位重点推荐的人员申报,获录取后再培训外语或通过WSK外语水平考试后派出。这一调整受到了各单位的热烈欢迎。2003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继续执行这一政策,并将采取措施加强对被录取人员外语水平的审核和派出阶段的管理,在留学人员派出前审核WSK外语水平考试成绩或教育部有关出国人员培训部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及外方邀请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