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六大精神宣讲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人民群众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热情高涨

2002-12-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12月6日电(记者李陈续)今天下午,能够容纳1600多人的安徽剧院里座无虚席,各界干部群众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作的关于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报告。

两个多小时内,听众们不时作着记录;许多单位的宣传干部带来了录音机,把报告的内容完整录下,准备回去后播放;为了让全省广大干群都能够听到报告,安徽电视台开来了直播车,全程采集音像素材,会后将由省新闻出版局刻制10000张光盘,下发到全省乡以上党组织。

省教育工委副书记陆勤毅是安徽省“百人宣讲团”成员,他说:“省委宣讲团12日将分赴105个县区宣讲十六大精神,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对我们是一次最好的辅导。”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凌有江表示,学校将把今天的报告尽快传达到全校18000多名教职员工中,进一步推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淮南师院的白玲老师是从100多公里外赶到合肥听宣讲的,她说:“我们已经把党的十六大报告列入形势政策课的教学内容,这次宣讲报告对我们开好这门课帮助很大。”

本报深圳12月6日电(记者易运文)今天上午,深圳会堂座无虚席。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国祥为深圳各界1200余名干部群众作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开始后,会堂里连通道上都挤满了听报告的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主任高祀仁等负责同志,以及香港中资机构的有关负责同志专程从香港赶来参加了报告会。

参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表示,听了对十六大精神的宣讲深受鼓舞,决心以十六大精神为指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报告会结束之后,许多干部与高校学生涌上讲台,与张国祥同志一起畅谈感受,讨论十六大报告在理论上的重大创新和深圳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等问题。

本报哈尔滨12月6日电(记者朱伟光特约记者齐光瑞通讯员杨海娣)隆冬时节,哈尔滨冰天雪地,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十六大精神的热情却不断高涨。中央宣讲团成员、农业部副部长韩长赋两天来为4000余名干部群众进行了十六大精神的宣讲。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韩长赋同志的报告几次被热烈的掌声所打断。报告一结束,他就被涌上来的同学们团团围住。机器人技术专业的01级硕士研究生冯杰鸿说,“十六大报告中强调,要实现军队和国防科技的跨越式发展。择业时,我选择了航天部第二研究院。短期内那里的收入可能无法与外企相比,但是从长期发展看,那里肯定有益于我们年轻人的发展。”黑龙江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01级学生贾天添说,“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素质,将来为实现十六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报昆明12月6日电(记者徐冶)今天,云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报告会在此间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原副书记傅杰同志为云南省各级领导机关、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和大型企业的领导干部,以及部分社科理论工作者和部分大专院校师生作了首场报告。云南电视台卫星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全省16个地州还设立了分会场。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云南电视台台长张德文对记者说,宣讲报告对全面深刻领会十六大精神具有非常强的指导作用,特别是对西部大开发的阐述很有针对性,使我们对云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充满信心。云南省科协副主席唐兵说,“宣讲报告更增强了我们进行西部大开发的干劲,云南正在实施的科学素质工程将为全省社会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