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环境警示教育摄影展开幕

2002-12-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张宪辉通讯员 杨淑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在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开展10周年之际,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中宣部、国家环保总局等14个中央部委(局)共同主办的《生命之歌——中国环境警示教育摄影展》今天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为摄影展题词:“大力加强法律监督舆论监督,把中华环保世纪行坚持下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云在开幕式上讲话。她说,举办这次大型摄影展,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自1993年以来,全国人大环资委会同中宣部、国务院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了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十年来,参加这一活动的新闻记者达到近5万人次,发表新闻作品15万余篇(条),促进近2万个环境问题的解决和缓解,有效增强了国人的环保意识。

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曲格平在讲话中说,希望广大公众通过这次摄影展,能够从中受到教育和启迪,进一步提高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更加积极地投身于环境保护事业。

据悉,全国人大及其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将继续会同政府有关部门深入开展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将于15日结束的这次摄影展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