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达姆称接受核查是为了揭穿美国的谎言

2002-12-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2月6日电伊拉克总统萨达姆5日表示,他同意让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在伊拉克开展核查行动,是为了给予他们机会证实伊拉克没有违禁武器,揭穿美国关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谎言。

当天正值伊斯兰教开斋节,萨达姆是在会见伊拉克党政军领导人时表明这一立场的。

萨达姆说,他作出了让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的决定是为了不让美国有发动战争的借口,不让伊拉克人民遭受伤害。他呼吁伊拉克人民对美国的傲慢行径保持耐心,同时强调,在巴格达已向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提供机会后,如果情况发生变化,伊拉克将根据民意采取立场。

这是自11月27日联合国正式恢复对伊武器核查后萨达姆第二次公开露面。4日,他在会见来访的赞比亚前总统卡翁达时宣称,伊拉克人民有能力抵抗侵略,他们热爱并忠诚于自己的领导人,不会接受外国势力强加给他们的领导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