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69位高校青年教师获霍英东教育基金资助和奖励

2002-12-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八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颁奖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罗豪才和教育部、国务院港澳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0所北京地区高校领导出席。

教育部副部长、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章新胜宣读了获得资助和奖励的来自170所高校的269位35岁以下青年教师名单。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代表获奖高校,复旦大学汤其群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卢才武教授分别代表获资助和奖励人员发言。

据悉,该基金会是霍英东先生出资一亿港元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的,设立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为优秀青年教师从事研究工作提供每项5000—20000美元的资助;设立青年教师奖,奖励在教学和科研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教师,每项奖金1000—5000美元。截至2002年,共奖励、资助了211所高校的1844名青年教师,资助金额近1160万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