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插头插座合格率仅为35%

2002-12-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国家工商总局于今年3季度组织对流通领域插头插座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抽查发现其合格率仅为35%。

工商总局有关人士强调,插头插座关系千家万户用电安全,商品质量亟待提高;同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插头插座、转换器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场去购买知名品牌商品。

本次抽查选择了兰州、银川、贵阳和重庆4个城市26家经销单位销售的40组插头插座(包括转换器)商品。经按国家强制性标准检验,合格的有14组。

防触电保护是插头插座最重要的安全性指标,本次抽查中有14组商品防触电保护不合格,占不合格总数的53.8%。其中较严重的有兰州西北电子商贸城旭东五金部销售的标称双叶牌转换器和鸿意牌转换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