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市成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

对科学理论真信真懂真用
2002-12-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2月7日电沈阳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昨天成立。成立这个研究中心是沈阳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重要举措。

沈阳市成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的目的,是充分发挥沈阳市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的人才优势,按照理论思维、科学决策、相关政策、保障措施四位一体的原则,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应用性研究为重点,对沈阳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拿出具有操作性的研究成果,进而在全市铸就“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魂,牢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之本。“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既是服务大局、服务决策的咨询中心,又是沈阳改革、建设重大问题的研究中心,也是用科学理论占领思想文化舆论阵地的传播中心和面向社会进行释疑解惑的理论服务中心。按照这样的职能定位,研究中心将加快建立和完善与真信、真懂、真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相适应、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相结合、以理论创新带动其他创新的研究工作新机制。

沈阳市委副书记苏宏章对记者说,沈阳市成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需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根本指导思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程度、掌握程度、贯彻程度和实践程度,决定着改革开放成效的大与小、小康社会建设步伐的快与慢、党组织建设的强与弱。“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理论之本、思想之源,只有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所蕴涵的科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对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践中遇到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进行超前性、针对性、创新性研究,才能发挥科学理论对实践的统领性、指导性作用,才能保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