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宣讲团推动学习十六大精神热潮

从冰雪高原到南海之滨
2002-12-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振华记者 丁炳昌 我有话说

本报拉萨十二月七日电(记者马振华)隆冬的青藏高原,氧气稀缺,冰封雪盖。可中央宣讲团的宣讲会场内却是暖意融融,今天一大早,身着民族节日盛装的藏族干部群众就同西藏自治区的机关干部一道,早早来到西藏人民会堂,听取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副部长雒树刚宣讲十六大精神,一万多人的主会场容纳不下,两个会议室成了临时分会场。

雒树刚紧密联系十三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破浪前进的光辉历程,联系西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深入浅出地对十六大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目标和战略部署等作了阐述和辅导。与会者聚精会神,深受启发。

原十八军老战士白洛、张弘祖会后握着雒树刚的手说:“十六大的召开,让我们备感振奋!我们从电视上看到中央宣讲团在各省巡回报告的消息后,就一直盼望着自己也有这个机会听一听,今天终于如愿了。”

退休老干部朗嘎次仁目睹了西藏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他今天想一诉衷肠:“西藏这些年的发展变化,真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啊。我们打心里感谢共产党,是共产党领导我们走向幸福大道。十六大号召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们信心十足。今天雒副部长给我们做了这么好的宣讲报告,我认真做了记录,回去后一定要讲给我们小区的群众听。”

中午了,刚走出座谈会场的雒树刚又被等候在民族团结宝鼎前的各族群众和大学生团团围住。大家就十六大精神学习体会同雒树刚热烈交流起来。雒树刚动情地说,西藏这么缺氧,但我在西藏真切地感受到贯彻十六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缺氧不缺精神”,这种精神,正是贯彻落实好十六大精神的动力。

本报海口十二月七日电(记者丁炳昌)虽然已近隆冬,祖国最南端的海南岛却依然碧草如茵,鲜花吐艳,而中央宣讲团带来的报告更似春风拂面。今天上午,海南省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报告会,各界干部群众一千四百多人听取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国祥所作的宣讲报告。张国祥结合实际,对十六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会场里时而严肃安静,针落有声,时而掌声四起,反映热烈。

“这是高水平、权威性、密切结合海南实际的报告。”一位省直机关的干部激动地说:“我们海南虽然底子薄,基础差,但海南人的信心强、办法多,只要我们紧紧抓住发展这一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迎着机遇上,奔着目标走,不断创造出更为良好的发展条件,海南一定会成为华南的新亮点。”

报告尤其使青年学生豪情激荡。海南师范学院的一位学生干部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坚定地跟党走,用青春、知识、能力去把握本世纪前二十年这一难得的机遇期,真正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海口市委党校教授鲁兵说,我们正准备下乡宣讲十六大报告,这次宣讲活动对我们启发很大。海南有理论下乡的传统,从这次报告会,我们学到了不少经验,进一步明确要结合实际,把十六大精神真正传到群众中去。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不少参加会议的同志还在会场外进行热烈的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