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同欧盟签署海运协定

2002-12-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2月6日电中国交通部部长张春贤6日在此间同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交通委员洛约拉·德帕拉西奥、欧盟轮值主席国丹麦北欧事务大臣本特·本特森以及欧盟其他成员国的交通部长,在《欧盟与中国海运协定》上正式签字。

德帕拉西奥高度评价这一协定的签署,认为它将极大地促进欧中在海运领域的合作,加强海运安全。她说:“欧中都是国际海运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拥有世界近40%的船舶,在打击海盗和恐怖活动、海员培训和防止海洋环境污染等方面,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该双边协定的签署,必将有利于按照国际海事组织的安全标准,进一步促进海运安全。”

欧中双方都表示,将支持世界贸易组织就海运服务开展的多边谈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