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对英国释放扎卡耶夫表示强烈不满

2002-12-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莫斯科12月7日电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6日对英国政府释放车臣非法武装分子重要头目扎卡耶夫表示强烈不满,并认为英国在扎卡耶夫问题上所持的立场将使更多无辜的俄罗斯平民受到伤害。

据俄塔社报道,在葡萄牙波尔图市参加欧安组织外长会议的伊万诺夫在会上发言时指出,扎卡耶夫5日曾在伦敦宣称,车臣非法武装分子将采取比劫持人质更加残忍的恐怖活动,还将对包括核电站在内的民用目标发动袭击。伊万诺夫质问英国政府:“如果像本·拉丹这种同扎卡耶夫一样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恐怖分子来到英国,并声称对英国的民用目标发动袭击,英国政府将如何处理?”

俄罗斯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6日在莫斯科表示,为将扎卡耶夫引渡回国,俄罗斯准备向英国政府提交有关扎卡耶夫所从事犯罪活动的一切材料。

另据报道,英国法院将于下周开庭,审查俄罗斯引渡扎卡耶夫的请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